❤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凯歌】只道寻常25

抱歉拖了好久,就算是庆祝暑假开始的一份迟到的礼物~~

考完试就在码字了,边写边改,然而逻辑还是漏洞百出┓( ´∀` )┏

水平有限,只希望大家看得开心^_^

————————————


❤我哪里得罪了你们吗?

    没有,先生。

王凯近几日的状态很不好。

胃病已经不是什么值得他注意的事了,因为他发现无论怎样调节饮食都是徒劳。进组之后的每一天,他一点胃口都没有。所以每次分盒饭的时候他都走到一个角落去独自背台词,而晚上一闭眼,脑海里全是那日与胡歌分别时的画面,睡也睡不安稳。

进组才几天王凯人就憔悴了很多,青色的胡茬爬满瘦削的下颌,再配上为戏晒得黝黑的皮肤,高鑫打趣说王凯比靖王老了至少有10岁。

这天拍夜戏,休息间隙王凯捧着剧本坐在无人的角落,实际上是在发呆。旁边突然递来一杯热水,王凯抬头,是杨旸。

【暖一暖吧,你的脸都青了。】

【谢谢,我穿的挺厚的。】王凯笑笑,接过水却没喝,只是放到了一边。

杨旸愣了愣,叹了口气,在王凯旁边坐了下来。

【凯哥……连这种小事都要拒绝我吗。】

王凯有些惊异地扭头,对面的人一脸受伤,月色下,他的眼里似乎有泪光。

【至于吗,为了他,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也不是……我只是和自己较劲,不怪他的。】王凯垂眸,【我不该胡乱对他发脾气。】他叹一口气,起身要往前面打着灯的片场走。

杨旸忽然一把拉住他,好些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王凯身体很疲累,这一拉愣是让他生生往后退了两步,被动地转了个身,杨旸整个人近在咫尺,王凯下意识就要抽回手。

杨旸却大力地扳住了他的肩膀。

【凯哥,你看看我,你正眼看看我!】杨旸虽然声音压得很低,但情绪很是激动,他的唇颤着,目光灼灼,【我也是人,不是什么可以随意忽视的摆设。我可以毫不吝啬地付出,但我需要反馈,需要回应!我们已经合作过两部戏,那么多日日夜夜、朝夕相伴,我不相信你一点感觉都没有!王凯,请你不要这么冷漠!】

王凯皱着眉,将禁锢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挣脱。他脸色阴沉了下来,抿着嘴, 像是蓄怒的野兽。【杨旸,我以为之前我话已经说得很明白。第一,我没有忽视你,你是我的同事,我的合作伙伴,我的搭档,我不可能忽视你。第二,我也没有对你冷漠。我可以在工作上关心你、帮助你,作为朋友为你排忧解难。可是如果你执意要把我不接受你的告白当做冷漠,那我无话可说。】

【而且……如果你再这么步步紧逼,我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不,不要……】杨旸慌乱地猛然紧紧抱住王凯。

【放手。】

【我到底哪里比不上他?我究竟输在哪里?】

【你放开……】王凯压着火,他一面小心地打量是否有人朝他们这边看,一边努力挣脱着杨旸,脸色快黑成炭了,【别逼我翻脸。】

王凯大力甩开杨旸,对方踉踉跄跄险些没站稳。他愤怒的鹿眼警告人别再靠近他,之后转身便走。

【就为了那么一个和别的男人不清不楚出入酒店的货色,值得么。】

王凯停住脚步,【我的事你最好少管,还有,】他冷冷地说,【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

胡歌是被一阵轻微的刺痛惊醒的。

他努力睁开眼,头顶老旧的吊灯吱呀呀摆动,光很暗,却也刺得他眯了眯眼。周遭满是尘土和老旧的橡胶味,十分难闻。他的脑子还混沌着,迷药的后劲儿还没过。

当时胡歌正弯着腰搬猫箱,头顶上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先生,需要帮忙吗?】

他抬头,是一个快递小哥,红色的鸭舌帽压得有些低。

【我来帮您搬吧。】不等胡歌回答,人便要接过胡歌手里的猫箱。

【不用……】就是在快递员接猫箱的一瞬间,胡歌注意到了他制服上的员工牌。

一股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但太晚了。身后突然有奇怪的动静,胡歌还未来得及转身便被熊抱式地紧紧锢住,对方可能有三四个人,力气都不小,而且是从背后偷袭,在他作反应之前其中一人用帕子捂住了他的口鼻,药劲儿很大,他几乎是瞬间失去了意识。

胡歌艰难地动动身体,他此时靠坐在一个柱子旁,手脚都被绑着。旁边一个戴着印有夸张图案面具的人正在往他的小臂上推注射器。

他本能地挣扎起来,却全身脱力,根本没有反抗的力气。

【老实点!】打针的人很不耐烦,用很糙的语调吼道,一听就是道上混了很久的小混混。

胡歌打量着四周,看起来像一间废弃的工厂,面前5个人都穿着深色系衣服,带着图案各异的面具。

胡歌在几人身上打量了一会儿,最终将目光锁定于坐在一个原木凳上,带着“孙悟空”面具的人。【我哪里得罪了你们吗。】

【没有,先生。】那人回答的很快,也很有礼貌。声音温润而富有磁性,这声音与他正在做的事简直形成了天壤之别。

【您得罪的不是我们,是其他人。抱歉,我们是拿钱办事,也是听命行事。】“孙悟空”站起身,拽了拽看上去有些不太合身的黑衬衫,走近胡歌,【把您请来,一是想劝您不要再惹他们生气,二是……】

那人的语气忽然顿住了。胡歌微微抬头,吊灯昏黄的灯光让“孙悟空”的嘴脸在自己的视野里变得模糊,而琥珀色的眸子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动作,太阳穴部位就被拳头狠狠一击。

胡歌立即被打得倒在地上,脑子嗡嗡作响。

【要为你做过的事处罚你。】那人语气依旧温和,听来却让人无比胆寒。

“孙悟空”上前抓住胡歌的衣领,不怎么费力地将地上的人提起来,照着胸口又是一记猛拳。胡歌后背撞到水泥柱,转瞬又跌坐在地上。

疼痛让胡歌的唇不住颤抖着,面颊惨白。意识朦胧中听到不止一人的靠近,他无法反抗,却只能尽力地蜷起身体,护住自己的腹部。

背部传来一下一下钝击的痛感,同时有人踩住了自己的脚踝并狠狠碾压。胡歌紧紧咬着下唇,沾满灰土的手指死死攥着,几乎要把掌心抠出血来。

 ————————————

袁弘奔到胡歌的住处,走廊、门口一切如常,并没有打斗的痕迹,但敲门没有反应,胡歌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袁弘蹲坐在房门口,点燃一支烟。周林昌既然牵头做这种事,就一定已经打点好了上上下下,想动用警局的人帮忙是行不通了,如今也不能和周林昌当面对质,否则把他逼急了,不定会对胡歌做什么。

要找到胡歌应该不是难事,但是要救人……他需要帮手。

他缓缓吐出烟圈,掏出手机一下一下划着通讯录。

 ————————————

自从那一夜两人闹得不欢而散,杨旸就没有再来纠缠王凯对他说一些胡话。这夜在片场,王凯和高鑫讲了这事,损友的眉坏坏地挑了挑,【哎呦凯子你真是艳福不浅啊。】

呸!【这艳福给你你要不要。】王凯翻个白眼。

【他居然明目张胆地揩你油,脸皮也太厚了。】高鑫撇撇嘴,【这事儿你和胡歌报备了没?】

王凯闻言叹一口气,【自从那天……我俩就没通过电话。最近我发微信,他也不回我。】

【好吧虽然我十分想让你们两个当面谈,但我建议你还是把你所有怀疑的事情搞清楚再见面最好。】

【哎……不能说怀疑。我根本也没有怀疑他什么……】王凯垂下头去。他本能地愿意相信胡歌,所以这话倒也没有撒谎。

高鑫眼一瞪:【屁话!】

 ————————————

休息椅上,杨旸看着那边聊得尽兴的王凯和高鑫,寂寞和悲伤顿时又涌上心头。

为什么你的笑颜可以给所有人,却唯独不能给我。

突然一阵手机的震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杨旸偏头,看到王凯的手机屏幕闪烁着

袁大哥?

看着这个备注名杨旸一头雾水,他和王凯的共同好友算是多的了,却也没想起来一个姓袁还能让王凯叫大哥的人。

杨旸四周环视了一下,确定周围没人,他小心翼翼地拿过椅子上的手机,按下了接听。

【王凯,胡歌出事了!听着,你现在……】

他猛然按下了挂断。

原来,林沁如那边已经动手了么,可为什么没有通知自己呢……

 ————————————

【话说那些照片……你有眉目了没?】

【不知道,苗姐也不肯告诉我是哪儿来的谁拍的。】

【怕是她也不知道吧。】高鑫摩挲着下巴,【佰依会所附近经常埋伏着狗仔,被拍也是……】

王凯正无聊地翻剧本的手突然停住了,高鑫后边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见。

【就为了那么一个和别的男人不清不楚出入酒店的货色,值得么。】

那晚杨旸的话突然闯入脑海。

不清不楚出入酒店……他根本没有看过那些照片,是怎么知道那些事的?

【高鑫,会所那边有你几个哥们儿是吗?】

见王凯突然神色激动地问起这个,高鑫只一头雾水地点点头,呆呆地答了句:【啊,是,咋了?】

【帮我个忙。】王凯剧本一合,神情正色道。

 ————————————

手机再次震动起来,杨旸吓了一跳。他看看远处的王凯,之后站起身找了一个更偏僻的角落,按下了接听。

【王凯,我必须马上见你!你是他的恋人,人命关天,万一人有个三长两短……】

【先生,请你说话负点责任。】杨旸稍稍掩着嘴,声音故意压低,目光狠厉无比,【谁是谁的恋人?王凯已经提出分手了,你再这样无理取闹不断纠缠,我们可以报警的。】

嘟——

袁弘狠狠掐灭了烟头。


评论 ( 15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