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璞臣/诚台/靖苏】还君明珠04-2

当璞臣/诚台/靖苏遇上还珠(主要是新还珠),主线是臣臣进京认爹的故事。

有小伙伴说靖苏的两个娃(明台&宁采臣)都长得像梅长苏实在太不公平了。嗯我也觉得,要不……阿诚哥是亲生的,明台是捡来的?容我考虑考虑hhh

————————————

此章主要人物:璞臣

此章套用情节:紫薇获救

容嬷嬷脸色一下煞白,手里的银针尽数跌落在地。那叮当脆响,在石太璞听来,却像是雷轰一般。

石太璞冲着容嬷嬷面门就是一记狠拳,紧接着一脚踹在心口上。容嬷嬷整个人飞了出去,撞在墙壁上滑落在地。石太璞快步上前,抽出匕首就要将其就地解决。

【太璞!】明诚及时喝止道,【别脏了你的手。这些奴才,父皇自然会处置。】

石太璞动作顿了顿,刀锋微偏,仍旧是下了狠手将匕首插在容嬷嬷肩头,又快速拔出。老奴才顿时鬼哭狼嚎般哀求,哭喊着石大人饶命,诚殿下饶命。

石太璞无心再去理会那些贱婢,方才一腔怒火瞬间化为满心的担忧和心疼。他转身快速奔至宁采臣身边,小心翼翼将他的身子扶起,抱在怀里。

人在怀里不住地发抖,石太璞连忙脱下自己的外衣罩在人身上。毕竟,论些私心,他不想让旁的人看到宁采臣衣衫凌乱、几不蔽体的模样。

【采臣,采臣,】石太璞轻轻抚摸着宁采臣苍白的脸,【你怎么样,为什么嘴里都是血?】

【石大哥……】宁采臣觉得喉咙里全是血腥味,只说几个字就要花好大的力气。他强撑着,紧抓着石太璞的衣袖,手上的血竟将石太璞的衣服生生浸染成了血红,【她们,抢走了……你给我的玉佩……】

【我最最重要的……玉佩……】宁采臣委屈地眼泪一滴滴落下,却终是再也撑不住,昏死在石太璞怀中。

【采臣!采臣!】心知宁采臣已然坚持不住,石太璞一手抱着人背,一手放在人腿弯处将人打横抱起,离开了那阴湿的“牢房”。

 ————————————

【陛下!陛下!】石太璞抱着宁采臣急匆匆来到正殿复命,【人找到了!】

待到走近,明台惊吓的捂住嘴巴,他伸出手,却又不敢碰他的身。泪水从那双红肿的桃花眼里源源不断流出,哽咽地喃喃,【怎么会这样,怎么弄成这样呢……】

【还是叫太医要紧,】明诚冷静道:【父皇,请允许太璞将采臣尽快送回殊芳斋,传唤太医诊治。】

在瞧见人的伤势之后,萧景琰利落地下命令:【你们速回殊芳斋,太医院的人都只管叫去。若诊治不好,叫他们来向朕请罪!】

石太璞一行人护着宁采臣匆匆退去,萧景琰垂眸扫了眼跪在地上的皇后和一众嬷嬷,脸色瞬间冰冷到了极点。

【来人!把这帮狗奴才都给朕扔进悬镜司!】

【陛下!此人来历不明,臣妾有责任调查他的底细!石家送他进宫,是别有居心啊,陛下!】皇后双目通红,双手颤抖地想要抓住萧景琰的衣摆。

琰帝却生生避开,继续道:【把容嬷嬷拖下去斩了!】

【陛下!】皇后跪趴着爬到萧景琰面前,流着泪求情道:【陛下,容嬷嬷是我的乳娘,相当于半个亲娘,请陛下开恩!】

【哼,现在要朕开恩了。朕杀一个奴才,你也会舍不得?你的奴才你知道怜惜,明台的人你为什么不怜惜?你作为一国之母,什么叫推己及人,难道还要朕教给你吗?!】

【臣妾知错了,臣妾认罪!求陛下开恩!】

【开恩?采臣现在是生是死都未可知,想让朕饶了她,不可能!来人!】

【把容嬷嬷关进大牢,她的人头暂时记下。只要采臣有丝毫损伤,朕就要了她的脑袋!】

 ————————————

【采臣,采臣你醒醒采臣!】石太璞把人放在床上,拉开棉被给人盖上。宁采臣一双泪盈盈的桃花眼还微微睁着,但实在没有力气吐出一个字。

【明月彩霞,你们去打些热水,找干净的帕子来!】明台急匆匆地翻找自己的药箱,看能不能暂时给采臣止血。

【是!】

【采臣……】石太璞心疼地去握宁采臣的手,却听人【嘶】地一声,好看的眉陡然蹙在一起。

石太璞低头细瞧,才看到宁采臣伤痕累累的双手,虎口处有一个很深的口子,应是利器所伤。

【我的天……】石太璞的心狠狠揪在一起,【太医呢?怎么还没到!】

【阿诚哥亲自去带他们来,应该很快就到了。】明台抹抹眼泪安抚道,【我去煮些参汤,采臣喝了可以止痛。】

一时间,屋子里便只剩璞臣二人。

石太璞跪坐在床头,他小心抓着宁采臣的手腕,柔声道:【采臣,你张开嘴让我看看。你的嘴受伤了吧?她们是怎么把你的嘴弄伤的?】

宁采臣迟疑了很久,但看石太璞忧心如焚的神情,他也不忍心瞒着他。他咬咬唇,小声说;【是我……是我自己咬伤的。】

【为什么?!】石太璞惊得瞪大眼睛。

【当时,她们扒了我的衣服,抢了我的玉佩,要验我是不是处子……】宁采臣越说越感委屈,泪水又不断涌出,【我……我实在受不了那样的奇耻大辱……】

【所以你就咬舌自尽吗?!】石太璞整个人濒临崩溃,泪水啪嗒啪嗒滴在棉被上。

当时,他该是有多绝望,有多无助,才会做出那种决定,就差那么一点儿,他就永远地失去他了。

【采臣,我把你送进宫来,我想到了种种的危险,想象过各种困境,也想象过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怎么样。我一直跟自己讲,我有能力保护你,我会救你。但是……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害怕……采臣,如果你再有这种念头,你想我要怎么样?如果连你都不给我机会来救你,你要我怎么办?!】

【采臣,此刻脆弱的不是你,是我……】

石太璞此时的声泪俱下,让他卸下了一切强大和坚不可摧的盔甲。他无法想象,如果今天他破门而入,看到的是躺在冰冷地面上已然离他而去的宁采臣,他会怎么样。

宁采臣心疼地用手背摩挲着石太璞湿润的脸颊,【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应该勇敢一点。我答应你,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了……】

【采臣,你听我讲,你不要再担心那个玉佩。我们之间,还需要什么玉佩来证明吗?既然它不能护你周全,就不是护身符,丢就丢了,你还有我,知道吗?】

 ————————————

从宁采臣卧房出来,石太璞的情绪已然收住了,而明台仍小声啜泣着,两人跟在梅长苏身后来到殿中,给琰帝回话。

【陛下,】梅长苏行了礼,柔声说,【太医诊过了,人身上大多都是针眼大小的伤口,是宫里的老把戏了。手上的伤比较严重,舌头上也有伤……不过陛下也不要太挂心,有这么多人照顾着,采臣一定过不了几日便会康复。】

见母妃只字不提问罪的事,明台沉不住气了。他也不行礼,上前拉着萧景琰的衣袖就开口哭诉,小脸儿委屈地揉成一团。

【父皇,父皇难道就这样放过那帮恶人吗?她们伤采臣伤成那样,害的采臣险些咬舌自尽!请父皇给我做主嘛!】

【明台。】梅长苏想要劝阻,却也心知明台这孩子向来不听大人话,叛逆得很。

明诚揉揉鼻头,轻咳两声,那声【父皇】叫的明诚骨头都酥了。

【父皇,】明台摇着萧景琰的衣袖,尾音又转了几转儿,【父皇若是不问她们的罪,这殊芳斋日后便成了任人欺凌的地界了,谁要是看我这里哪个人不顺眼,随便都能拉走去问讯,那我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呀呜呜呜……】

【好啊,说到问罪,朕倒要先问问你们的罪。】萧景琰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让梅石诚台四人皆是一愣。

【我……我们有什么罪啊?】

【石太璞,明诚,你们夜探景仁宫,该当何罪?】萧景琰嗓音沉沉,威严至极。

石太璞、明诚便立即下跪道:【臣(儿臣)知罪。】

【父皇,您要罚罚我,是我让他们去的!】明台急切地为二人开脱。

【哼,你以为朕会漏了你?】萧景琰斜睨一眼明台,嘴角微微一勾说道,【那便罚台殿下七日不准出殊芳斋半步。】

【七日?!】明台甩开萧景琰的衣袖,【父皇您这是要我的命!我不要我不要!】

【还有你们两个,不是常常往这殊芳斋跑么,既然喜欢这里,那便陪着台殿下一起受禁足之罚吧。】

石诚二人内心自然是欢喜的,便爽快应承下来,并谢过琰帝开恩轻罚。

 ————————————

梅长苏跟着萧景琰出了殊芳斋,想着刚刚萧景琰弄的一出“神助攻”,心里笑这愚钝的水牛何时也如此善解人心了。却不知萧景琰何时停下脚步,梅长苏冷不丁撞上了人的后背。

萧景琰转身,脸上的笑容里充满了狡黠。

【陛,陛下怎么了?】

萧景琰走近了些,一把搂住人腰将人揽进怀中,低声在梅长苏耳边道:【他二人夜探景仁宫,梅妃也是耍得好把式,竟把赛威赛广都骗过去了。】

【你说,朕该如何治你的罪呢?】

【陛下也要我七日不得出门吗?】梅长苏清冷的桃花眼微微挑了挑,眼角眉梢却都带着难以阻挡的媚意。

萧景琰笑意更甚,低声说;【明台禁足的这七日,你来侍寝,如何?】说着便把梅长苏打横抱起,上了轿辇。

梅长苏在心里暗暗咒骂:蔺晨,你给本宫等着!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