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石景】众生平等01

我们石景夫夫的应援口号是:璞天同庆!!!

背景的话仙剑和青丘狐都有。

第一次写古风,文笔渣,只求大家看的开心。

————————————

才一入城,刚刚觉察到的妖气忽然消失了。贩市上人来人往叫卖喧天,好不热闹。糖人摊儿边围着三四圈的小孩,一点点微风裹挟着蜜糖的香气,轻笼在整个小城的上方。不但没有妖气,反而一派祥和。

石太璞紧皱的眉微微松了松,脚步放慢了些,念一个诀收了兵器。

是刚刚自己感觉错误了么?

石太璞沿着渝州城的街道走了很久,一直从城东快要走到城西,他一身黑色劲装,眼神警惕地打量着过路的每一个人,而师尊口中所谓的“妖气”却一直没有捕捉到。又走了一些时辰,石太璞敛去周身的一些戾气,街巷中百姓们看起来并没有被妖魔毒人所害的样子。他就那样走着,突然一个男子撞了自己肩头一下,就是擦肩的一瞬间,之前模糊甚至几近消失的妖气忽地清晰起来。石太璞愕然转身,见那男子兴奋地甩着钱袋,哼着曲儿继续向前走。不,妖气不是他身上的,是……

抬头,上方的大匾赫然印着三个金色大字:大三元。

石太璞毫不犹豫地大步走进去,一双鹿眼快速巡视着。屋子里十分聒噪,有人大笑,有人痛哭。桌子上是银两铜钱相撞发出的叮当声。他不明白这些人在做什么,但妖气确实稍浓了起来。然而,就在他还没有巡完第一桌,妖气忽地又淡了下来。

不好,它要跑了!

石太璞追出大三元,循着微弱的气息,一路追到城西头的竹林中。

微风轻习,竹林飒飒,妖气却又忽地不见了。

石太璞抽出长鞭,鞭子过处,劲风呼响,竹叶摇摇,四下望去,似乎也就一人一鞭一林而已。看样子,那妖精应该是跑掉了。他呼出一口气,心下有些失落,将鞭子收起,就地盘坐。

【沙沙沙——】石太璞本来紧闭的双眼微眯了眯,一个小的白色的影子从眼前一闪而过。

他的唇勾了勾,却没有动作。

【沙沙沙——】斜上方的竹叶沙沙响,一缕微妙的气息钻入石太璞的鼻腔。

这好像不是妖气,不过……

石太璞的耳朵跟着周围的动静微微动着,直到头顶上方传来竹叶翕动的声响。

就是现在!

只见石太璞一跃而起,长鞭不知何时已握于手中,手腕轻转,脚下运气,来不及看清用了什么招式,只听“啪”一声脆响,正上方的竹杆应声而断。

【啊——】

预想中的小只白色的身影没有出现,恍惚中抬头好像是个人掉落了下来。石太璞来不及多想,一手收鞭一手揽人,等落地后站定,才看清自己怀中抱着的正是个男子。人扎着一个丸子头,身上穿戴有些奇怪却也不招摇,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惊惶未定地望着自己,两只小白爪紧紧抓着自己的胸前的衣襟。

还未等石太璞开口,人就已经慌忙从他怀中跳下来,气急败坏地跳脚指责道【喂喂喂你干嘛啦!没事砍什么竹子,有病啊!】

【兄台刚刚……是在,上边?】石太璞手指了指空中那根断了的竹杆。

【我……要你管!】小家伙气鼓鼓地把脸扭到一边。

追妖捉妖忙活了半天,眼前这个分明就是个人嘛,身上没有半点妖气。石太璞赶忙作揖赔礼,不过还是对这个小兄弟趴在竹杆上这个事情表示奇怪。

【看你练功,不、不行么。】人把脸一扬,眉微微挑了挑。

【啊,这真是……】石太璞抱歉地敲敲额头。

【哎,你叫什么名字啊?】人一双猫眼滴溜溜转,灵动得很。

【在下石太璞,终南山大弟子。刚刚砍断竹枝是为了收伏妖精,不曾想是在下道艺不精,误伤了小兄弟。】

【终南山啊!】人一下子兴奋起来,他眼睛忽闪忽闪似乎在想些什么,却又忽然转移了话题,【原来是赫赫有名的捉妖派大弟子。我说嘛,你刚刚打坐的时候……是挺帅的。】

石太璞笑笑,【还不知小兄弟大名?】

【我?我叫景天!景天的景,景天的天。】人笑起来弯成一双月牙眼,粉色的唇轻翘起,声音阳光充满了少年气,简直甜到了心窝里。

 

【老大!老大!】两人正说话间,听有人呼喊着,声音由远及近。

远处跑来一个人,同时,石太璞隐隐感到了一股相似的妖气正逐渐逼近。

然而就在他做出反应之前,景天不经意地手一挥,妖气似乎被斩断而察觉不出了。等那人跑近,景天跳起来拍了人头一下,又冲对方挤了挤眼。

【死茂茂,一惊一乍的,想吓死老子啊!】他拍了下对方的背,在其背上点了三下。

妖气转而就消失了。

【我……】胖胖的男子小心翼翼地看看石太璞,不太敢说话了。

【这位是?】石太璞问道。

【茂茂,我的好兄弟。】

【老大,】茂茂小心地拽拽景天的衣角耳语道,【吸血鬼说你要再不回去就扒了你的皮啊。】

【吸血鬼?!】机敏的石太璞还是一字一句听了个真切,他眉头一皱,立即警惕起来,下意识地一把抓住景天的手腕,【白天还会出来作恶么?】

【呃……】一脸懵的茂茂正打算开口解释什么,却被景天一把按住。

【是呀,他什么时候都作恶的!老是欺负我。你听到没有,等下回去他要扒我的皮!】景天白净的小脸突然皱成一团,声音软糯又委屈,【石大哥,要不然……】

【我跟你去。走!】说罢石太璞拉着景天就朝茂茂跑来的那个方向快步走去。

景天偷偷向茂茂眨眨眼睛。

【老大,这什么情况?】茂茂用意念传话。

被石太璞拉着走在前面的景天回头吐吐舌:

【傻茂茂,给我们赎身的人来了!】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