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凯歌】只道寻常10

大家没有忘了我,大家没有忘了我,大家没有忘了我……(自我催眠中)

前文走tag→凯歌 只道寻常

————————————


❤胡警官,别来无恙。

【不行,说了不行就不行,】王凯斩钉截铁地拒绝道,【那天是歌歌的生日,我必须陪他。】

【就和合作团队见个面。再说,两个剧都是正午阳光的,两个剧本你又都喜欢,你不当面聊一下怎么做选择?】

【正午的剧,错过一个就是错过天大的良机,】胡苗苦口婆心的劝说,【结束之后再把你送回家不就完了吗?】

【要不……合同签了之后我再给你放两天假……】

【好吧好吧苗姐,】王凯摆了摆手,算是投降了,【你来安排吧。】

【哪个剧组来着?】

【《战长沙》,《琅琊榜》约的是10月初见面。】

【还有哪些演员?】

【没说,估计还没定呢,】胡苗忙着回复微信,头也顾不上抬,【到时候见了面不就知道了么。】

王凯仰在沙发上,头疼该怎么和胡歌解释。

他知道,他在事业上的决定不仅关乎到自己的前程,也关乎到整个团队的利益。

他从来就没有所谓的自由。

———————————— 

王凯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下碰到霍健华。

踏进包房的那一刹那,王凯几度怀疑自己走错了地儿。回头看看胡苗惊慌又无辜的表情,显然是不知道霍健华也受邀在列。

但王凯瞬间就淡定下来了,旋即脸上挂上春风般的微笑,极有风度和气场地向房间中央走去。胡苗跟在王凯后面,心里早就揪成一个大疙瘩了,不知道自家的主突然表现得如此风度翩翩是要闹哪出。

霍健华看到王凯走来,立马起身,友好微笑道:【王凯先生,你好。】边打招呼边伸出手以示礼数。

王凯也回敬了微笑,但压根没跟人握手的意思,拉开椅子自顾自坐下,翘起二郎腿。胡苗低下头,十分尴尬地也拉开椅子坐下。

霍健华收回了手,坐下来,似乎想消除尴尬而解释道:【出品人他们应该等下就会到。】

【我听说霍先生早打算进军电影界了,怎么现在又来接拍电视剧了?】王凯双手十指交叉合拢放在双腿上,身子后靠在椅背上,看来很是放松。

【机会都得碰,碰到好的当然不想错过。】霍健华笑笑,【正午的剧,错过实在可惜。】

【错过可惜?】王凯拿起面前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热水,【我以为霍先生大方得很,手里的东西说不要就不要了,从不会感到可惜。】

正在霍健华还一头雾水的时候,王凯又开口道:【听说霍先生刚出道那会儿很不容易,还借过钱?】

这事儿霍健华参加访谈的时候倒是经常提及,所以他也不奇怪王凯为什么会知道,只不过奇怪的是王凯为什么突然聊起这个。

【嗯,借过不少,】霍健华不好意思地笑笑,【不过已经还清了。】

【钱还清了,】王凯微微眯了眯眼,【感情也两清了吧。】

霍健华猛地抬头,看着王凯那略带轻蔑的笑容,他似乎终于觉察出什么,可到底是科班出身,霍健华依旧面不改色,语气礼貌。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接到这个剧,林小姐也一定帮了你不少忙。】王凯抿了一口水,抬眼看着霍健华。

【王凯先生,我们好像有些跑题了,】霍健华的经纪人郁红终于按耐不住,开口提醒道,语气并不友善。而霍健华面上早已有愠怒之色,他这才意识到王凯不是来跟剧方谈合作的,是来兴师问罪的。不过这兴师问罪的原因,他目前还无法猜透。

【我们是来商讨剧本签合同的,不是来回忆旧事的。】郁红端了端身子,正襟危坐,【您不也是为接戏来的吗?何必扯那些无关的事情呢?】

【接戏?那你可能误会了。】王凯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二人,【我本来是有这个打算,但看到霍先生之后,这个打算就不复存在了。】

【我不和人品低劣的人合作。】

王凯整整衣领,旋即大步流星地走出包房,淡定从容,只留给房内二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

【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胡歌面前摆着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他顶着生日帽,给自己唱完生日歌,又鼓起腮帮子开始吹蜡烛。

【呼——,呼——】

许了愿睁开眼睛,刚刚还开心到飞起,一转眼人就失落地趴在餐桌上,胡歌下巴抵着桌面,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和对面那个空着的位置,看着面前一桌无人和自己一起享受的美味佳肴,嘟着嘴闷闷不乐,他趴的离蛋糕太近了,鼻尖上沾了点奶油。

鼻尖上一抹凉意让胡歌又猛然坐起来。

我才不要给你留蛋糕!

【死王凯,臭王凯。】胡歌开始疯狂给自己嘴里送蛋糕,吃一口骂一句,吃一口骂一句,还嘟囔着【就不给你留,就不让你吃!】

正在胡歌和蛋糕疯狂作战的时候,门铃响了。

胡歌愣了一下,面前的蛋糕盒里已经一片狼藉,自己过生日他不在家陪自己,不想给他留蛋糕他又偏偏在自己吃完之前回来了。

王凯你就是成心跟我作对!

想是这么想,可胡歌跑去开门的脚步还是异常欢快的。

【你还知道回来……】

打开门的瞬间胡歌傻了。

哪里是凯哥,这不是那天那个……

【帅到飞起的男神来也!!……咦,你怎么满脸奶油啊?】

胡歌也没招呼人进来,赶紧跑进屋去洗脸。

【喂喂,你不洗也行!】吴磊进了屋把门关上,又低声嘟囔了句【还蛮可爱的。】

胡歌洗完脸出来,看到吴磊已经坐在餐桌上开始动筷了。

这兔崽子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今天你生日啊?生日快乐!】男孩扬起一个暖暖的微笑,【怎么样,脚上的伤好了吗?】

【你怎么知道我住哪儿的。】胡歌摘了生日帽,脸色阴沉了下来。

【我……】

【你那天跟踪我?】胡歌有些生气。

【不是啊,不能怪我……是你走太慢嘛。】吴磊低下头去,辩解道。

【你到底想干嘛?】胡歌双手环胸质问道。

【你别,别那么严肃嘛,搞得跟审判似的。】吴磊讨好地笑笑,【我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

胡歌坐下来,警惕地盯着面前的少年。

【别这么看我,我又不是坏人。我今天来是有正事问你,那个……你愿意来我爸公司上班吗?】

【你爸?】

【我爸是W传媒公司的老总,他们主营业务就是给那些明星拍写真啦海报啦什么的。我前天在杂志上看到你拍的一组写真,很不错。你要是来我爸公司上班啊,肯定把那些摄影师都给比下去。】

【不用,我现在工作挺好。】

【哦,行,】吴磊面上有了明显的失落,但又迅速调整表情,微笑着看着胡歌,【你要是哪天改主意了就联系我。】

这孩子其实挺热心的,刚刚自己的话是不是太生硬了。

胡歌放软了语气,却也还是“教训”道:【以后别有事没事就上人家家里,小孩子一点规矩都没有。】

【知道啦。】似乎带着点撒娇,吴磊又开心地吃起晚餐。

 ————————————

吴磊本想多留一会儿的,但胡歌以“小孩子晚回家爸妈会担心”的理由硬是把他推出门。兔崽子最后还是不死心地问一句“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吗”,即使得到的是对方不耐烦的“是是是”的敷衍回答,心里还是超开心,于是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胡歌终究是心软,等吴磊走出几步又嘱咐道:【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发个微信。】

他还是把他当小孩,不过得到了男神的关心,吴磊不自觉地露出得意的微笑。

 ————————————

胡歌刚要开始收拾餐桌,门铃又响了。

是那个兔崽子落下什么东西了么。

【来了来了,】开了门,却不是吴磊,也不是王凯。

来人面庞黝黑,一道可怖的疤痕从眉骨贯到下颚,微翘的嘴角显得阴森狡猾。这副一看就令人顿生寒意的面孔,与他手中一捧殷红似血的玫瑰显得极不相称。

就连从嘴里吐出的字眼都阴气逼人,寒意阵阵。

【胡警官】,来人笑意更甚,【别来无恙啊。】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