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凯歌】只道寻常07

糖慢点吃,别齁着。

前文走tag→凯歌 只道寻常

——————————————


不是恶魔,不是野兽,不是大明星。那你是什么?

8.18,这天剧组晚十点就收工了,许是给王凯庆祝完之后还要拍戏,地儿也没挪,就在人工湖旁搭了个小台子。蛋糕、鲜花、啤酒都在旁摆着,一群人围在那儿起哄让王凯献上一曲。

王凯拿着麦克风,缓缓走上台。

【感谢大家这么真挚的祝福,我……】

【说个生日愿望!】台下有人喊。

【许个愿许个愿!】

【今天,我要履行和高鑫同学的一个赌约。】王凯清清嗓,【我要唱一首歌,为一个人。如果在这首歌结束之前,他能站出来,给我回应,我就赢了。】

台下一片起哄声。

 

音乐响起,王凯轻闭上眼,像是小小的石子投入湖中,富有磁性的低音炮涟漪般在人群中晕染而开: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王凯缓缓睁开眼,注视着掩在人群中的胡歌,人早已敛了刚开始玩闹的笑容和活泼,但一双桃花眼并没有闪躲。四目相对,胡歌微微蹙眉,眼神中鲜有雀跃,有的是惊讶,迟疑,还有……慌乱。

王凯知道胡歌在怕什么。

如果他确实也属意于自己的话。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他怕和自己谈恋爱。

所谓恋星恐惧症?

真是个傻瓜。

我只是想和普通人一样,拥有一段再寻常不过的恋情啊。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

第一部分唱完了,人群中还是没有回应。

大家都左顾右盼,窃窃私语。

王凯没有理会小小的骚动,自始至终,他只注视着胡歌,没有挪开目光。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王凯的声线急促起来,歌声中也参杂了明显的呼吸声,他有些颤抖的手不自觉地攥紧话筒。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王凯的情绪随乐曲渐渐平静了下来,也渐渐低迷了下来。因为那人早已别过头去,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的思绪,只看到人的喉结不安地上下动着,清澈的鹿眼瞬间蒙上了一层失落与阴郁。

 

“随你跳”

 

一曲终了,人群安静得出奇。

王凯垂下拿着话筒的手,低下头。

【凯子,你输啦!】高鑫在人堆儿里大喊了一句,【愿赌服输啊!】

高鑫喊完之后,王凯放了话筒,突然向湖边狂奔而去,边跑边脱自己的上衣。

紧接着“扑通”一声,湖面上激起水花,又转而恢复平静。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只听一声急切的【凯哥】,然后又一个身影狂奔而去跃入湖中。

孔导傻了,大伙急了,一大堆人才风风火火地向湖边赶去。

赶到之时,刚要下水捞人,水中的两只就以紧紧相拥的姿势同时出水。

两人双唇相触,王凯俯身低头,一手紧人腰,一手揽人肩,胡歌则紧紧抓着王凯的衣角,王凯轻闭着眼,动情地吻着怀中的人,两人唇齿相依,湿透的衣服紧贴在一起,彼此感受着对方炙热的胸膛。月光似水如纱,美的如梦如幻。

胡歌不会游泳,出水后又直接被吻着,脸蛋憋得红彤彤的。过了许久,王凯才放开人,胡歌急促地呼吸着,低咳了两声,夜风吹过,吹起胡歌的刘海,王凯看到人眼角红红的。

风中的桃花,简直不能更醉人。

王凯轻吻上胡歌的眼睛。

 

【……都愣着干啥?嘿嘿,拍啥呢拍啥呢!手机收起来!】孔导气粗地一喊,【摆场子摆场子!准备开工了啊!】大手一挥把剧组的人都叫走了。

高鑫还偷偷给王凯竖了个大拇指。

 

胡歌推开王凯,似是被戏弄过头的小孩,气鼓鼓地鼓着两颊。

最气人的是对面这个人居然还在笑。

【我是履行赌约,你跟下来干嘛?】王凯故意拖长疑问调,浓浓的眉毛坏坏地一挑,鹿眼里满是狡黠。

【我……我怎么知道,这水这么浅……】胡歌嘟着嘴,低下头去不看王凯,手开始撩拨水花,【我又怎么知道,你的水这么深……】

【盒盒盒……】王凯带着满满爱意捧起胡歌的脸蛋,让他看着自己。

【所以我没输,对不对?】

胡歌看着面前笑意盈盈的王凯,刚刚还像受了委屈的小孩撒娇,转而却垂下了眼眸。

【歌歌?】王凯探下头去看人怎么了,刚要抬手去拨胡歌前额的刘海,就被人轻轻抓住了手腕。

【我以为我逃过了。】

【什么?】王凯不明其意。

胡歌抬头,许是被泪水激过,桃花眼眼角绯红,眼中的晶莹在月光下亮闪闪的。

【离开他,我以为我逃过了。】胡歌勉强的扯了下嘴角,【我来这里疗伤,以为忘记他之后,我不会再陷入那种可笑荒诞的恋情。大明星,制片人,娱乐圈统统都跟我没有关系。】胡歌后退了一点,流动的水发出声响,在静夜中格外动听。【可是……偏偏又遇上你。】

王凯反握住胡歌的手腕,一把又将人拉近自己,他抵上胡歌的额头,轻叹了口气:【小傻子。】

【傻瓜。别用‘逃’,你不需要逃,我不是恶魔,也不是野兽,不是会令你产生恐惧的东西。也别用‘又’,我跟那个混蛋不一样,我是要给你天荒地老的人。】王凯说的认真,胡歌听的认真。

【别把我当什么大明星,我们的生活背景不是娱乐圈,我们会有自己的世界。】

【这个世界,我给你。】

王凯低头去吻胡歌的唇,却被人用两根手指挡住了。

胡歌清澈的眼睛望着王凯,略带调皮地问:【不是恶魔,不是野兽,不是大明星。那你是什么?】

王凯斜勾起唇,手轻轻摩挲胡歌的下颌。低沉的嗓音幽魅无比——

【你男人。】

 ————————————

“北平”杀青了,庆功宴之后王凯载着胡歌回家。

不是原先的路,是一处很僻静的地方,一幢精致的小二楼被一排参天大树掩着。

【凯哥,这哪儿啊?】

【我另一处房子,专门用来躲狗仔的。】王凯把车停到车库,拉着胡歌进了门。

【喵呜……】刚开灯,就看到几只猫咪在精致的地毯上打滚。

【小六子!】胡歌惊喜地跑过去抱起小猫,【你什么时候把它们接过来的?】

王凯笑着看着五猫一人,而后清了清嗓,极为真挚地发出邀请:【歌歌,住下来吧。】

哈,原来这人打的是这个主意。

袁弘是怎么同意这家伙把他的猫接过来的。

胡歌抱着一只小白猫给他顺毛,垂着眼也不看王凯。

颇有一股女王范儿。

【你不想干助理,想继续做摄影,我尊重你。不过你不是每月定期给他们传作品就好了吗?这周围有好多漂亮的景呢,人文的自然的,你想拍什么都有,还有我工作完了以后也可以给你当模特呀……】

【房租多少?】胡歌打断道。

【啊?】王凯被问蒙了,【房租?】

【我们还没有领证,住在一起就只能算房东和租客的关系。】

【歌歌,没必要吧?】

我们这关系还需要证件来证明吗??

【哼,那我不住了。】

【哎,别别。】王凯上前揽过人,【这样,反正我拍戏没什么时间,你就帮我收拾屋子,做做饭,就当抵了房租了好不好?】

【你拍戏还回家吃饭,剧组不是给饭吗?】

【现在不一样了嘛。】王凯将笑脸迎上去,掐了下胡歌的腰。

胡歌拨拉着小六子的耳朵,嘴角轻翘。

 ————————————

《北平无战事》发布会,虽然王凯在媒体面前控制的很好,但胡苗还是看出他想早早结束的小心思。

整场录完以后,王凯在休息室里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

【凯,你急什么?着急回家?】

【啊,我是那个……苗姐你先别跟我说话啊,我收拾……哎我的手机呢……】

【这儿呢。】胡苗递给王凯。

王凯背着包风风火火地穿过走廊从后门出会场,胡苗在后面小碎步跟着小跑。

【哎不是,你俩不是发布会之前刚见过吗?会开了四个小时,他又不可能等……】话没说完胡苗就住了声。

出了后门,昏暗的路灯下,修长的身影,夜色中都亮闪闪的眼睛。

不是胡歌是谁?

王凯兴奋地迈着步子向人跑过去,包里的东西登楞登楞作响。

奔过去直接就把人抱起来举高高,还开心地转了两个圈。

【哎哎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盒盒盒……】

都说小别胜新婚,可只别了四个小时就这样,那以后……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胡苗开始对未来充满惆怅。


评论 ( 7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