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凯歌】只道寻常05

逻辑?文笔?不存在的。这部分实在太难写了……你俩快点儿在一起吧,在一起以后,文就好写多了呀┭┮﹏┭┮

前文走tag→凯歌 只道寻常

————————————


明星可没几个是好东西。

胡歌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王凯刚好端来热水。

【来,起来喝点儿水。】王凯声音又稳又柔,边说边扶胡歌坐起来。

胡歌接过水杯,双手捧着,也没喝,看着杯中的水波一荡一荡,冒出的水汽氤氲着他的睫毛,熏得人想流泪。

“啪嗒”,一滴泪珠滚落进水杯,胡歌慌得把杯子放到床头,微微侧了身,避开了王凯的目光。他双手攥着被角,生怕王凯问,也烦恼如果他问了,自己该说些什么。

可王凯什么也没问。

沉默了一阵,王凯终于开口:【我也不是没有情感经历,】,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很容易让人心安,声音温柔如水,又如同暖阳。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他的手自然地覆上胡歌的手。

受伤的人不怕再受伤,但怕安慰。

不管这安慰有多短,多轻,即使是对方不经意地,或是出于客气的,那安慰都能让受伤的人将委屈轻易爆发出来。

而偏偏王凯的安慰不是不经意,也不是客气。

在感受到手上那不属于自己的一抹温度时,胡歌的身体轻颤,他把头埋进被子,一手环膝,低声呜咽,啜泣声令人不忍听闻。

【他们……公布了,是不是……】胡歌问得断断续续,即使隔着被单,王凯也听的清楚。

否则自己刚醒来的时候,王凯不会什么疑问都没有。

他的安慰也不会那么一针见血。

王凯一定已经知道了。

不,应该是全世界都知道了。

胡歌前脚走出酒店,他们后脚就公布恋情抢占头条。

通稿满天飞,微博热搜榜高居不下。经纪人的算盘打的极妙,如此一来,即使胡歌反悔,再去媒体那里爆料,公众也只会认为这是在艺人公布恋情后刻意抹黑或蹭热度的行为。况且胡歌还是圈外的人,故事一文不值不说,没有背景,没有经纪公司撑腰,郁红倒也不怕他闹出什么波澜。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王凯为胡歌递上纸巾。

【有时候,剧组的生活会让我忘记那些伤心事。】王凯说道,【你需要时间,需要空间。可是单单一个人呢,又难免会胡思乱想,常常想起那些事。如果你愿意,】王凯咬咬唇,似乎在斟酌应该怎么发出邀请,【以我助理的名义,跟我进组去,体验体验。有些景儿非常漂亮,都是游客止步的。无聊了,也可以试个群众演员演着玩玩儿,怎么样?】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代替了胡歌的回答。

王凯开了门,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就那样横冲直撞闯进来。

【喂!你谁啊,你干什么!】王凯说着就要把那人拉出去。

那人掏出证件,【先生,你最好老实一点,否则我定你绑架罪。】

【哈?绑架?我绑架谁……】

【不要妨碍公务。】

【你这是私闯民宅!】

 

【袁弘……】

像是喝止,只是声音轻飘飘的,力度不够。此话一出,正扭在一起的两人霎时分开,回头一看,胡歌正虚软地倚着房门,面上的泪痕未干,浓浓的鼻音还夹着哭腔,惹人心疼。

【呵,你还知道出个声啊。】袁弘整整衣服,带着怒其不争的意味教训道,【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你想急死我是不是。】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王凯不解地问。

袁弘正眼儿都没瞧他:【我破过上百起案子,追踪过的犯人比你吃的盐都多。他手机又没关,我要再找不着,就该脱下这身衣服了。】

袁弘走上前,向胡歌靠近一些:【我们回去吧。】

王凯见状,上前一步把人拉过来,胡歌刚下床体力还没恢复多少,这么一拉一扯几乎整个儿地倒进王凯怀里。

【你谁啊?】

袁弘有些不耐烦:【不是给你看过证件了么。】

【我说你是他谁啊?】

【室友。】胡歌低声答道。

【室友?】

王凯暗暗舒了一口气。

这位刑警室友一定也看到那条新闻了,才急急忙忙地来找胡歌。

【老袁,你先回吧,最近我都不回去了,我想一个人静静。】

【一个人?】袁弘挑眉,斜眼瞥了下旁边的王凯。

【之前和王凯先生说好的工作还没做完。】

袁弘没反驳什么,因为他从没成功改变过胡歌的意图。以前的时候,除了案件,他们之间似乎不存在商量。

他总是顺着他,迁就他。

袁弘叹了口气,手放上门把,又回头叮嘱道:【你要照顾好自己。】危险的眼神又看向王凯,【明星可没几个是好东西。】

甩下两句话后,袁警官大步离开了。

 

【凯哥,他这人就这样,你别在意。】而后,胡歌虽有些犹豫,但还是开了口,【还有……最近一段时间,我只想一个人待着。我把我们说好的五天工作做完,就……】

【打算去哪儿?】

【……还没想好。】

【行,回头我帮你收拾。】尽管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王凯还是尊重胡歌的意愿。【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

胡歌眼中的雾气已然消散了大半,橘黄色的床头灯照出王凯暖心的容颜。

【凯哥,谢谢你。】

———————————— 

王凯第一天五点多就进组了,他拎着两大袋零食向经纪人走去,脸上堆满暖化人心的笑容,微弓着背,一副谄媚的样子。

【苗姐,呐,全是给你的。】

胡苗转个身继续玩手机。

【苗姐,我那天真不是冲你。我、我当时是急傻了你知道吗……】

胡苗站起身,一身清爽的运动装衬得这位经纪人愈发干练,【王凯,什么事都要注意分寸,别惹邪火。现在霍健华那堆火,谁都碰不得,知道吗?】

【知道知道。】王凯乖乖地点头。

【还有啊,追人靠自己,我可不助攻。】

【嗯嗯……哎?】本来还一个劲点头的王凯惊讶地抬眼,看见自家经纪人甩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已经走开了。

 

【切,靠自己就靠自己。】

 ————————————

临近傍晚,空中已晕染了淡淡的夜色。剧组的晚饭时间,王凯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一手拿着剧本,一手握着手机。

他晃荡着一双长腿,不时看看表。

过了一会儿,他拨出了电话。

【喂,胡歌吗?在忙吗?】

【真不好意思,能帮我看看你的背包里有一把小钥匙吗?对,小的,金色的。】

【有吗?哎呀,可能是我帮你收拾的时候掉进去的。】

【啊不是车钥匙,是我行李箱上的钥匙。】

【嗯……倒是也……不太要紧,衣服什么的我也能借别人的……】

【啊?哦……那真是麻烦你了。】

【那我把地址发给你。我们现在在山上拍,上山的车大约一个小时才一趟。】

【那你路上注意安全。嗯,谢谢,拜拜。】

 

【嘿!】

王凯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大跳,回头一看,原来是高鑫。

【吓死我了你。】

【不吃饭,鬼鬼祟祟干嘛呢?】

【我哪儿鬼鬼祟祟了。】王凯白他一眼。

【哎,你啥时候开始给行李箱上锁了?】

这家伙还都听见了。

王凯放了手机,春风般无公害的微笑旋即挂在脸上。

【需要的时候啊。】


评论 ( 6 )
热度 ( 59 )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