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桐桐❤

沉迷胡歌歌美貌…尤其这小妖精一被虐身就更勾人了😘站胡受向,爱虐歌文,咳咳我很疼他我不是后妈😁

【凯歌】只道寻常01

目测长篇,圈里各位实在太厉害了,渣文笔多担待。

红心大家喜欢再点,但是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伦家想要鼓励嘤嘤嘤!

很久的脑洞了,感谢 @我是兔兔不是图图 的鼓励我才动的笔。

PS:本文中男生与男生在一起很正常。

——————————————————————————————


❤始于才华,陷于颜值。至于人品,依我看,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十来个人的作品而已,不会费你太多时间。】这已经是第四句劝了,话音刚落,王凯手中的书就被夺去。他无奈地扫一眼桌上摞着的一沓照片,再抬眼看他的经纪人,鹿眼无奈中透着点儿可怜。

     【现在拍个写真要我自己挑摄影师,再接个戏不会让我自己写剧本吧。】

     【这个杂志分量如何你不是不知道。而且,蒋总编说了,拍你,重要的是拍你喜欢的……】

      胡苗还在那里巴拉巴拉的功夫,王凯已经拿起了那些摄影作品开始挑选。

      他不是个敷衍的人,不管起初有什么情绪,一旦开始工作,会立即投入状态。再说了,但凡他们给提供的人,再差能差到哪儿去?

       可他讨厌选择,尤其是面对这么多相同地位的选项。为了避免选择困难不断纠结的状况发生,他很干脆地把那些第一眼就没感觉的照片直接pass掉。

     “唰——唰——”几乎2秒一张,王凯手速和眼速快到让胡苗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清人家拍的是什么。

       胡苗看着想急急交差的王凯想发笑。

     【嗯?这是——】

       走神的经纪人被王凯的一个疑问句拉了回来,王凯的目光在一张照片上停住了。

     【啊?一只脚的鸟……在飞?】

      经纪人的描述简单粗暴,但正确。

     【不是人物照,可能是他们不小心夹在里面……】胡苗伸手要抽走那张,王凯也不躲,直接把照片递给她。

     【就这个吧。】

     【啊?】

     【我选这个。】任务完成,王凯“抢”回他的书,重新翘起二郎腿,仰坐在沙发椅上。

     【哦……行,我这就让那边联系人,见了人以后就开始工作。】胡苗抱着照片一身轻松地走出了房间。

 ————————————

      某杂志拍摄现场化妆间

     【凯,你挑的那个摄影师。】王凯闻言抬头,胡苗一侧身站到沙发旁边。

       那人走到化妆间门口便不敢再往里挪步了。宝石蓝色西装,西裤面料光滑衬出人修长完美的腿型,敛腰西服恰到好处勾勒人纤细腰身。打扮倒是稳重型,可目光往上,人抱着一个文件袋双手环于胸前,白皙修长的手指紧紧抓着袋子边缘,姿势拘谨可爱。再往上,人白嫩的面庞掩不住泛红的耳根,双颊微红,一双水盈盈的桃花眼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刘海乖巧地顺在前额,那年龄,说十八也有些过。

       王凯站起身,微笑着朝那人靠近,礼貌地伸出手。

      【王……王凯老师,您好。】年轻人小心地与他握手。王凯感觉到他手心的薄汗和指尖微凉的温度。

       握起来,很舒服。

      【你叫什么名字?】王凯仍是微笑地看着他。

      【王凯老师,我……我叫胡歌。】

      【胡歌?】

      【嗯,歌声的歌。】

      【胡歌,我们是合作伙伴了,不必一口一个老师的叫。这次拍摄,你负责的是……?】

      【小胡负责‘居家’主题。】经纪人胡苗答道。

      【哦,】王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就是要在我家里拍的那个系列是吧。】

       家里?

      【蒋主编没有和你说?】王凯看胡歌一脸懵,解释道,【在现场的话太刻意了,应该捕捉生活镜头。这个系列主编可是给了一个星期的拍摄时间。】

      【那我……】

      【来回跑不方便,降低工作效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住到我家里来吧。】王凯弯起他那迷死人的嘴角。

      【这……这怎么好……】胡歌又开始紧张地抓文件袋边缘。

      【苗姐,麻烦安排一下吧。】王凯转身又对胡歌说,【我听说你是个新人,没有太多为艺人拍摄的经历,但我喜欢你的作品,所以才选中你。工作需要,我这也是为了拍摄效果,请你理解。】王凯微微欠下身。

      【哎,别别,】胡歌被王凯这个“礼数”弄得手足无措,【王……凯哥,】胡歌把到嘴边的“王凯老师”生生咽了回去,【我缺乏经验,还请您多包涵,多多提点我。】胡歌深深鞠了一躬。

 ————————————

       到王凯的住所后,王凯的助理帮胡歌把行李拎上楼。经纪人拉了拉他的衣袖,舌动唇不动地轻声“教训道”:【王凯,在家拍没错,但把摄影师带回家拍我还真没见过。你考虑过自己的人身、隐私安全么?】

      【你怕什么?】王凯一脸无辜地看着经纪人,【你是从他那萌呆样看出了他阴诡城府,还是从他那无公害五官看出什么狗仔卧底的迹象?再说,是你告诉我,他没有为艺人拍摄的经历,底子这么干净你还怕?还有……】

       王凯清清嗓,压低声音。

      【我这是始于才华,陷于颜值。至于人品,依我看,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说这么多还不就是看脸,原来自家的主是个深度颜控。胡苗翻翻白眼。

 ————————————

       连哄带忽悠地打发走经纪人和助理,王凯着手准备晚餐。他已经忘记上一次自己亲手做饭是什么时候了。虽长时间不练但手艺还在,当王凯把最后一道菜蒜蓉开背虾端上桌时,头顶上方忽闪忽闪的,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抬头,看到胡歌在二楼拿着设备,身子倚着栏杆向前倾,冲着抬起头来的王凯微微一笑。

       他那眼角飞出的桃花似乎击中了心中的某处地方。

      【下来吃饭吧。】王凯笑了,温柔道。

       拉开椅子坐下,胡歌盯着一桌饭菜,再看看王凯,无从下筷的样子显然有些拘谨,但更多的,是迷弟般的崇拜。

       怪不得,王凯连续几年高居明星榜榜首,有颜又有才,双商那么高,生活中居然还……这么暖!

       胡歌嘴角漾着笑意,夹起一筷笋条炒肉丝,津津有味地吃着。

      【味道怎么样?】

       胡歌鼓着仓鼠般的腮帮子,小鸡啄米似的一顿狂点头。

       王凯笑笑,举起酒杯,优雅地抿了一口红酒。

     “咔嚓咔嚓”,王凯放下酒杯,对上胡歌笑盈盈的双眼。

      【给我看看。】王凯接过胡歌的相机,微歪头细细端详。

       胡歌很是紧张,但是说实话,王凯老师歪头的样子……好萌。

       王凯白生生的手与杯中殷红的酒相称,下颌微扬,居家服宽松的领口处露出性感的喉结。

       很好的角度。

      【你不像是没经验的。】王凯笑着把相机还给胡歌,不着痕迹地夸奖了他。

      【好了,工作不必这么着急,好好吃饭,吃完再拍。】王凯给胡歌夹了一只虾,【哎,对了,你多大呀?】

      【我26岁。】

      【真年轻。】王凯甩了个调皮的尾音,萌萌的鹿眼看着胡歌,【见你第一眼,我以为你跟我是同行。】

      【哈,我只比您小一岁而已啊。而且,我只是个没名气的摄影师而已。被您选上,也是误打误撞吧。】

      【不,那不是‘误打误撞’,】王凯晃动着杯中的红酒,【是‘缘分’。】

       胡歌愣一下,好看的手指捏着酒杯,笑着说【我只是觉得,我这样的小人物,现在居然在跟您这样的大明星坐在一起吃晚饭,而且还是您亲手做的,这太不真实了。】

      【了解我吗?】王凯边夹菜边问,这句问得云淡风轻,似乎并不在意答案似的。

       胡歌看他低头嚼菜,认真想了一会儿,老实道:【不了解。】

       王凯抬起头看着他似笑非笑。

       胡歌想了想,又解释说:【我知道您的名字、年龄、血型、星座;我知道您演过什么电影电视剧获过什么奖;我知道您是哪里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简单说,我了解您的层面仅限于粉丝的角度。我也玩贴吧微博什么的,也能知道您的最新行程和动态,但是,】胡歌的语气变得谨慎而小心,像是在征求王凯的意见一样,【这不算是了解吧。】

      【今晚我算是了解了一点?】胡歌笑眯眯地品尝着虾,【您做的虾挺好吃。】

      【盒盒盒……】王凯的笑声让胡歌也跟着笑了起来。

      【别‘您’‘您’了,比你大,叫我凯哥就行。】

      【凯哥。】胡歌笑得眉眼弯弯。

      【很多粉丝都说我是他们的理想型。】王凯给胡歌夹了一块红烧肉,饶有兴趣地等着胡歌会怎样评价。

      【嗯……理想型?不是。】胡歌认真摇了摇头。

       王凯稍稍拧起了眉,有些不解。

       胡歌接着说:【应该是幻想型。】

      【盒盒盒盒盒……】

       这家伙真会说话。

       王凯看着胡歌的水亮亮的眼睛,逐渐收了笑容,深邃的五官上蒙了一层淡淡的阴郁。他叹一口气【已经很久,没有人和我聊天了。】

       又随即举起酒杯,【和你聊天,我很开心。】

       酒杯清亮的触碰声,开启了两人微掩的心门。

       王凯很久没有那么开心地聊过了,他给胡歌讲了很多故事,片场的,采访的,生活的……他们聊经典书籍,聊天南地北,话题渐广,发现两人愈发合拍。

       是夜,王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吊灯发呆,久久不能入眠。

       因为心上开花了。

       桃花。

——————————————————————————————


注:胡歌摄影作品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桐桐❤ | Powered by LOFTER